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8年新年贺词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8年新年贺词

来源:     作者:学院办公室     日期:2017-12-28     阅读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年快乐!
又是一年元旦时。在这次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一年来辛勤付出的全体师生,向一直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2017年是学院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院师生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2017年,学科建设硕果累累。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顺利通过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获批天津市第五期重点学科,并入选校“一流学科”建设;“海卤水资源综合利用”学科群获批天津市“十三五”重点支持特色学科群;组织申报了教育部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并顺利通过天津市评审,目前已进入国务院学位办评审阶段;“卤水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创新团队(培育)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并获得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三年滚动支持;2个市级创新团队通过验收并获得天津市教委的建设滚动支持。
2017年,科研产出成绩斐然。学院新立项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项,天津市教委一般项目4项,校青年教师基金项目1项,企业横向合作项目46项。科研项目实到经费累计1639.8万元,获授权专利16项,发表各类科技论文近100篇,其中SCI/EI收录的高水平论文49篇。
2017年,队伍建设稳步提升。被推荐参评天津市津门学者计划人选2人;被推荐为天津市特聘(青年)教授1人;被推荐“天津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1人;被推荐参评市级工人先锋号1个;入选天津市学科领军人才培养计划2人,入选天津市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4人;入选天津市“131”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1人,入选天津市“131”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3人;入选校“教授创新工作室”1个。
2017年,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得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认证受累受理;顺利完成天津市两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验收工作;获得校级精品在线课程建设1门;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24项,立项数量位居全校第一名,其中获准推荐国家级“大创”项目11项,市级“大创项目”4项;申报2017学年大学生实验室创新基金项目9项;1人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C类三等奖,多人在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天津市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竞赛等各类竞赛中获奖,获奖人数位居学校前茅。
2017年,学术交流精彩纷呈。学院成功举办了“盐湖与盐业国际高级学术交流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与会交流;先后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郑绵平院士、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Aharon Oren教授、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Egor Zadereev研究员、美国应用公司刘凤全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清华大学袁志宏教授、苏州大学李亚红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与乌兹别克斯坦Tashken Chemical-technological Institute建立合作;与益盐堂(应城)健康盐制盐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走访企业60余家。
老师们,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8年是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一年,学院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学科发展内涵,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目标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最后,祝愿化工与材料学院的明天更辉煌!祝愿全体师生、各位校友、朋友们生活幸福,身体健康!
 
 
化工与材料学院 党委书记 崔永岩
       长 唐   
201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