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3-22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的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2018 3 15 日,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就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在党建活动室召开会议。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组织员周臻峰、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依始,周臻峰老师向各支部书记传达上级党委对开展组织生活会的要求。

关于组织生活会,周老师指出,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来进行。

对此,要从以下几点开展组织生活会:

一、各支部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与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基本内涵,学习基本方略方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二中、三中全会重要精神,习近平1.5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关于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未组织所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的通报》(津党组通〔201767号),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严肃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党支部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广泛谈,党员之间互相谈。通过深入交谈,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

三、联系思想工作查摆问题。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党员之间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等深入查摆具体问题。重点查摆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四、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成员要联系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检查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支部书记要主持起草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党员要形成发言提纲。

 

 

五、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个人自评、党员互评要讲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问题和不足。民主测评、组织评定要根据党员日常表现,结合评星定级、积分管理等情况,客观公正作出评价、确定等次。   

六、党支部班子和个人要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要抓住最突出的一两个问题马上就改,尽快让党员群众看到变化。

紧接着周老师又对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检查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会议最后,崔永岩书记对民主生活会作出重要指示:一、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从严治党重要原则,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对民主生活会工作要实做实干,认真开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三、对发现的问题要跟踪整改,丰富活动形式,提高每个党员的思想觉悟,增强党支部凝聚力,从而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