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2017 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评议会顺利召开

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2017 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评议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3-25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推动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及其处级干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了2017 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评议会。

    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金玉为组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振军为副组长的第二工作组全体成员对我院开展考核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三十余人出席本次会议。检查组副组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振军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检查组组长韩金玉同志作动员讲话,肯定了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同时对学院的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韩金玉提出:“现在要客观看待问题,要戒骄戒躁,将自己的短板填补上,这个台阶夯实了站稳了我们后面才有更好的发展。”

 


    韩金玉强调:要深入全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历史性的盛会,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描绘了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宏伟蓝图;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十九大最重要的理论成果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的指导思想;要毫不动摇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整四风,反腐败,加强纪律建设;要强化政治担当,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就“2017年度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了汇报。崔永岩同志提到: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市委、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强化党内监督,严格监督执纪,切实挺纪在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崔永岩强调: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意识,我们始终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学院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对全面从严治党负总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崔书记提到:自化工与材料学院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学院党建设工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党建制度和实施办法,2017以来严格落实这些制度,确保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有效地提升了学院党委在各方面的工作效率,有效地管控了学院党委在各方面的决策权利,有效地规范了学院党委在党建方面的工作开展,有效地激发了学院各基层支部的热情活力。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坚持把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深化认识,认真落实全市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精神,按时汇总梳理每月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及时报送,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汇报过后,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民主评议表,对我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之后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对我院全面从严治党满意度测评表。会议过后校领导检查组对部分与会人员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他们过去一年的思想动态以及工作的落实情况,了解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主体责任情况。


    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了2017 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