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组织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化工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组织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4-0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个人党性修养。2018年4月1日上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支部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上午八点四十,同学们在图书馆门口集合后,前往鸿泰电影院,上午10点20分,影片准时开始。电影以纪录片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科技驱动和创新的傲人成绩让中国科技走在世界前列,日新月异的发展缩影印证着中国不断前行的脚印。中国梦,触手可及,这五年来,我们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港珠澳大桥、"复兴号"动车组、上海港、"蓝鲸2号"海上钻井平台、"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一个个家喻户晓的新时代新奇迹贯穿在中国砥砺奋进的五年中,一项项有温度的改善民生的举措,触及着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无数可喜的变化发生在群众的身边。老百姓眼里的发展成果不再仅仅是骄人的"数字",而是溢在心里的自豪感,写在脸上的民族自信。

  影片中既有大量恢弘壮观的航拍镜头展现"大家"风范,让人们心中激起无尽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又有不少平凡动人的"小家"故事深深触动人心,扣人心弦。镜头下,基层扶贫的工作人员,播种希望的乡村教师,塞罕坝上三代人创造的林场奇迹……一本厚厚的"民生账本",让百姓"红利"越来越多,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用一个有一个的中国奇迹书写着复兴路上的灿烂新篇章。

  最后,影片在同学们一声:"厉害了,我的国"中结束。

  片后,同学们也热切地讨论着中国发展对自己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也坚定着自己为实现伟大祖国复兴而勇往直前的决心和信念!

  影片后,同学们积极地就影片进行了讨论:学生党建中心主席刘家豪说:"很好的一部纪录片,全面展示了五年来祖国科技和建设飞速发展的新成就,看了就使人精神振奋,为强大的祖国骄傲!"吴志豪同学感慨:"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秘书长曹晓乐也鼓舞大家:"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富强添砖加瓦,我们的国,一定会更加厉害!"

  现在是最好的时代,大国崛起、民族复兴,中华文明古国泱泱五千年的历史与文化,能够彰显自己的力量与气质;继往开来、火尽薪传,承接中国梦,这是绽放青春最好的方式,更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不断努力前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时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同时,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服务、为群众服务,忠诚党的事业,踏实学习,乐于奉献,做合格党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