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讲座

化工与材料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讲座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4-08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3日晚上8:30,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讲座,向学生们普及关于国家安全的教育知识,本场讲座主要围绕四部法律展开介绍。

 



 
    讲座围绕国家安全而展开,在带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同时,详细讲解了四部与“国民安全教育日”密切相关的法律。讲座刚开始,主讲人以“全民国家安全”为侧重点,简要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定义及该法律通过过程。

    后面,主讲人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该法律共有7章84条,总结出有五大亮点,如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为太空深海和极地等新型领域国家安全提供法律支撑等。同学们都对这部分的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最后,主讲人向学生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从国家保密机制到网络安全等方面科普了有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同时也简要地讲解了这两部法律的制度及基本原则。

    通过学习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着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更是青年学子的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对培养和增强青年学子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建设,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无疑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