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学生赴塘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

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学生赴塘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4-08     阅读次数:

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弘扬民族精神,2018年4月7日,化工与材料学院满天星志愿者协会组织20余名志愿者前往塘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到达烈士陵园后,高高屹立的人民英雄雕像被林荫环绕,阳光的照射让它熠熠生辉,为寒春中的陵园平添了几分肃穆。志愿者们站好队列,在如泣如诉的音乐声中,缓缓向广场中央走去,庄重的鞠躬表达了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感激和敬仰,一朵朵菊花表达了我们的哀痛和悼念。随后,由联络部杨江同学领誓,在英雄雕像下郑重地承诺我们定会谨记“尚德、尚学、尚行,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在求学的道路上不断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抗日英雄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又一次体会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统一而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的精神;“魂魄托日月,肝胆映山河”正是有这些伟大的革命先烈的牺牲才有今天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将永远记住这些民族的脊梁,人民的英雄。
 

 
    通过本次的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清明节不仅仅是一个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更是人们审视自己,反思人生的日子。回想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历程,回望先辈的流血牺牲,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和团员,更应该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这一代人特有的风采去为祖国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