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全院学生宿舍卫生和安全大检查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全院学生宿舍卫生和安全大检查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8-04-18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全校学生宿舍卫生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2018年4月18日中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院学生会卫生督查员深入到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和安全大检查。

    本次宿舍检查的重点是两方面:一是宿舍内安全隐患,即是否私拉乱接电源线、网线,使用和存放大功率电器、各类明火器具和管制刀具,吸烟酗酒;二是宿舍内卫生环境是否干净整洁,不堆放杂物及易燃易爆物品,不饲养宠物;检查过程中,针对个别宿舍存在卫生状况差、宿舍物品随意堆放、插座线头外露等问题,辅导员和检查组对其进行了登记和教育,并责令立即整改。

    最后,各位辅导员老师还叮嘱学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保持室内清洁以及日常通风,共同维护学院的宿舍环境。
本次宿舍卫生大检查"雅舍育人"活动的重要部分,后续我院还将开展更多活动进一步推进宿舍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