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举办反传销讲座

化工与材料学院举办反传销讲座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4-28     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天津市教育工委、学校关于防范传销进校园意见精神,落实学校工作部署,使广大学生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帮助学生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传销。化工与材料学院于4月27日在5号楼113教室召开毕业班年级安全教育育会,进行反传销讲座,由辅导员张闻捷主讲。


 
    传销是在没有提供实质性业务或者服务情况下,已发展人员数量为主要经济来源,以产品变相收取不等价、不客观费用进行非法集资,用欺骗手段甚至强制进行交易的敛财行为。传销会给参与者家庭造成巨大伤害,引发亲友反目甚至家破人亡的惨剧。


 
    会上,张老师带领与会同学观看了反传销视频,揭示了传销的本质,剖析了传销的危害,学习了反传销知识,并针对就业时会遇到的传销陷阱进行案例分享。他提醒同学们在找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尽量去了解公司的情况,不要去偏远的地方参加面试。他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用自己智慧、知识和勤劳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通过此次会议,毕业生们加深了对传销的认识,提高了反传销的能力,树立了正确的金钱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相信毕业生们无论是在就业路上还是在人生路上都能够守正初心、努力奋斗,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