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寒假小贴士】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在一起

【寒假小贴士】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在一起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1-01-17     阅读次数:

疫情动态

数据来源:人民网

近期,多地疫情呈现集中爆发和零星散发的情况,我们既要对新冠病毒保持高度警惕,但也千万不要恐慌。面对疫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临近春节,在这里呼吁广大同学始终坚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居家期间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从自身做起继而带动身边人。

敲黑板,这里有知识点↓↓↓

1、要讲个人卫生,饭前便后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应注意用纸巾或手肘弯曲遮掩口鼻。

2、家庭常开窗,多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3、要取消社会活动聚集,劝阻重点疫区的亲朋好友推迟来访,坚持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

4、做好日常家庭消毒,尤其是门把手、桌椅、马桶坐垫等重点部位应重点做好擦拭消毒。

5、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就餐时,公筷分餐,快进食,少说话,相互交流不宜近,避免握手和拥抱。

6、密切关注家庭人员健康情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佩戴好口罩尽快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全力配合治疗。

同时,为了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寒假期间还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1、居住或即将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应及时汇报个人情况,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保护个人身体健康。

2、非必要不外出、不跨省,寒假期间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地,不去或途径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如有必要性跨省流动,务必及时上报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3、每天按时填报超星学习通APP健康统计表,做好个人每日健康信息汇报。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松懈。让我们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