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材料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化工学院材料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6-03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1日中午12点50,化工与材料学院材料教工党支部在八号楼A-301召开了党支部会议,化工与材料学院材料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同志出席并指导。


 
    会议伊始,为了更有效进行对“三会一课”会议内容的全面记录,教工们集体讨论,决定分为两个党小组开展活动,以“集中学、分着记”的理念进行党支部的会议。

    会议确定,化工与材料学院材料教工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每月第四周的周四。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习教研,志愿活动,民主帮扶,企业调研以及参观科技馆、博物馆等。通过开展党日活动,逐渐形成党支部的特色。


 
    接着,同志们对马克思主义进行了学习和讨论,称马克思主义是哲学和社会科学理论体系中的一部分,具有创造性,实践性和革命性,是工人阶级的意识形态和世界观,是工人阶级及其政党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型武器。


 
    会议结尾,崔永岩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深受马克思主义的影响,并提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实现的三个飞跃:一是翻身得解放,二是逐渐富起来,三是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三个飞跃,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强调,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的基本实践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完全正确的。
   
    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就要有严格的身份意识,严肃对待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不做形式主义,坚持为人民服务。同时,也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的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指导自身的实践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