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思而敏行”硕博学术创新论坛 暨第三届“尚学明智”研究生学术论坛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思而敏行”硕博学术创新论坛 暨第三届“尚学明智”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6-03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31日下午两点,化工与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在泰达校区8-B203成功举行了“思而敏行”硕博学术创新论坛暨化工与材料学院第三届“尚学明智”研究生学术论坛。我院王彦飞副院长,化工原理教学部主任郝庆兰老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曾威老师,生物化工系才金玲老师以及化学工程系盖晓龙老师参会并作为点评嘉宾。论坛由卢晓玲同学主持。

    本次论坛以“化工与材料: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为主题,论文投稿周期一个月,收到投稿论文二十余篇。经过前期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阅,共遴选10篇论文参加此次学术论坛报告。10位报告人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展现了研究生以来的研究成果,其中陈尚清同学作了题为“Thermokinetics of Lithium Extraction with the Novel Extraction System”的报告,得到参会老师的高度评价。在主讲同学们的精彩讲解后,点评嘉宾们就每位同学的分享内容就行点评,肯定他们取得的学术成果,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并对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表示大力支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并由五位评委老师为本次论坛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最后,王彦飞副院长在总结中对我院论坛策划组表示亲切关心与支持,并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名言勉励在场研究生要多思考多交流多进取。


 
    交流是知识保持鲜活的法宝,交流是学术不断创新的阶梯,你有一个idea,我有一个idea,我们的交流就是每个人有两个idea,这是学识的增加。此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但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学术交流,而且开拓了学术视野,使同学们的学术思想和创新思维得到激发、启迪。学术交流,期待更精彩的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