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化工与材料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6-05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5日12点30分,化工与材料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8号楼203报告厅进行,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主讲,题目为《党员的意识》,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参加。

  课程伊始,崔永岩书记就本次党课的主题"党员的意识"展开了阐述,从党员意识的意义、内容、问题以及对策这四个方面给学员们进行了深刻的讲解。他指出,党员意识的意义在于它是对党员的最基本要求,是保证在思想上入党的基本条件,也是发挥党员作用的前提和思想基础。同时,党员意识的具体内涵包括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榜样意识、服务意识和求真意识,具有"自觉性"、"具体性"、"时代性"的特点。

  课中,崔书记以人名公安的楷模任长霞为例,讲述了她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捍卫了一方平安,用自己的行动树起了百姓心中之碑,用坚定的信念、高尚的人格和情操践行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八个大字,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境界,谱写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壮烈诗篇。

  随后,崔书记为学员们讲述了最美乡村教师朱敏才和孙丽娜的光辉事迹,激励学员们要深刻了解党员意识,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杜绝一切不当言论。

  崔书记指出了新时期党员意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从客观和主观两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表示政治热情退化、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弱化、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弱化以及党员的宗旨意识弱化、奉献精神的弱化是问题出现的关键。对此,他强调,强化党员意识教育刻不容缓,要注重对党员意识方法的强化和大学生党员意识的培养。

  最后,崔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来勉励大家。

  "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效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课程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在此次会议有很大收获,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自觉提升自身能力,努力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积极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在普通同学中的榜样作用,在责任和使命面前要敢想、敢做、敢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