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举行2018年第5次辅导员政治业务学习

化工与材料学院举行2018年第5次辅导员政治业务学习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6-12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7日上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在8B-211会议室举行2018年第5次辅导员政治业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臣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政治学习部分,由党委副书记马臣带领全体辅导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马臣强调,学院全体辅导员要原原本本地研读《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马克思和恩格斯经典著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开阔思路、创新手段、坚定不移、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好学院思政改革攻坚、"生根工程"和"三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推动学生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业务学习部分,全体与会同志围绕"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学生骨干培养与辅导能力提升"展开了集体研讨。辅导员马晓琳传达了学院新修订的《化工与材料学院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实施办法》。辅导员白志凡、王畅围绕"学生骨干培养与辅导能力提升"作了主题发言和经验介绍。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还集体研究了学院"新时代 实践行"活动下一步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