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普及化工知识,筑牢安全壁垒,争做‘三有’青年”决赛

化工学院“普及化工知识,筑牢安全壁垒,争做‘三有’青年”决赛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6-20     阅读次数:

为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加强学生理论知识运用能力,拓展学生知识视野和提高我校学生对实验室安全教育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规范学生实验室操作,使同学们对实验安全产生更深一层的认识。6月14日晚,"普及化工知识,筑牢安全壁垒,争做'三有'青年","碧藻源杯"第一届实验室化工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中苑图书馆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主办。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臣老师,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王慧老师,2014级辅导员张闻捷老师,2014级辅导员马晓琳老师,2016级辅导员白志凡老师,2017级辅导员王畅老师以及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的主席们。

  本次竞赛初赛共有全校各个学院的300多名学生参加,经过层层角逐,共有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在决赛中,参赛队伍需通过"胸有成竹","齐心协力","眼疾手快","百科全书"四个环节决出胜负。

  在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示丰富的安全知识,正答率极高,难分伯仲。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安全知识与反应能力,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活动的最后,化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臣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活动的形式非常好,寓教于乐,就是把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以比赛的形式,融入到大家的这种日常当中,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并且特别感谢之前参加初赛、复赛的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马书记表示因为同学们的热情,才有了比赛的如此精彩。其次是感谢学生会的所有的同学们的热情付出,因为同学们的认真筹备,本次活动才能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功。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竞赛,可以在学习中找到乐趣,而不是将学习视为负担。最后马书记向本次竞赛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都能,普及化工知识,筑牢安全壁垒,争做'三有'青年"!

  新时代,新风貌!让我们携手共进,铸安全壁垒、追逐新梦想、实现新作为,化工学子必将不忘使命,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