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十四期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十四期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7-09     阅读次数:

   
 
2018710日下午16:30,我院于泰达校区八号楼B203报告厅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十四期。此次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秦玉升教授主讲,主讲题目为二氧化碳基高分子材料合成。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教授、院长唐娜教授以及部分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唐娜院长主持,唐院长向与会师生介绍了秦玉升教授在科研领域所取得的成果,随后宣布讲座开始。秦教授首先从当前的大时代背景出发,向与会师生介绍了CO2的化学利用技术现状以及最具潜力的CO2利用技术路线,提出了迫切需要解决的基本科学问题,,首次提出了环境友好CO2共聚催化剂概念,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其研究成果。最后提出了二氧化碳基高分子材料合成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未来的可能趋势进行了预测,对二氧化碳利用技术进行了展望。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随后秦教授和与会师生就二氧化碳利用技术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此次会议取得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使得与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