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王正祥教授受邀出席2018首届非洲生物经济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我院王正祥教授受邀出席2018首届非洲生物经济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9-11     阅读次数:

 
首届非洲生物经济论坛于2018927日至29日在南非德班举行。本次论坛由南非科技部技术创新司和非洲生物协会(AFRICABIO)共同举办,旨在回顾和总结非洲在生物经济领域已有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并为实现非洲生物经济未来可持续快速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600人的生物经济及相关领域科学家、企业家、创业者和投资者。论坛集中展示了南非及非洲其他地区在生物经济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创新,以及良好的商业化投资环境。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商业化开放的非洲:共建非洲生物经济”,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部门负责人共同进行了充分激烈的探讨,为进一步推动非洲的商业化开放,特别是非洲生物经济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天津市特聘教授、我校化工与材料学院生物化工学科带头人王正祥教授作为唯一的中国学者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论坛“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做主题报告,分享了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实现酶促反应在食品加工与农业现代化中的应用,并系统讲述了中国现阶段在食品加工与农业现代化技术创新体制方面的研究进展,同时也为未来实现中国和南非在食品加工与农业现代化等生物经济领域的深入合作提出可借鉴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