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用心迎新——化工与材料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用心迎新——化工与材料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9-05     阅读次数:

科大化工聚新锐,新锐谱写新华章。2018年9月1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与安排,化工与材料学院圆满完成了2018级迎新工作。迎着飒爽的秋风,化工学院又迎来了一批充满青春活力的莘莘学子。

    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彰显化工与材料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关怀理念,学院提前召开了迎新筹备会布置工作,探讨细节,做好预案,以“服务到位、态度热情、简化流程、工作高效”为指导思想,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目标,充分发挥了学生会、团委、满天星志愿者协会、学生服务中心、新闻媒体中心等学生社团的积极作用。迎新期间,各部门成员各司其职,相互补台、协调工作,现场工作井然有序,给新生及家长留下了良好印象。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所有新生均顺利办理入住手续,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适应大学生活。尽管烈日炎炎,所有的迎新工作人员没有丝毫抱怨。他们牢记化工学子优秀传统赋予他们的责任,一次又一次地接送、一遍又一遍地答疑解惑,一如当年入学时为他们解惑的学长学姐们一样。


 
    在迎新工作中,为了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化工人的热情,深入了解化工学院,我们特别设置家长休息区,提供凉棚、座椅和饮用水;制作了学院介绍以及近三年优秀学生升学情况等相关展板,引起了新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同时,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安全教育工作,在现场制作安全知识教育海报的基础上,为每一位新生发放学院自己制作的安全教育知识手册和安全知识问卷,引导新生提高警惕、丰富个人安全知识,确保入学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实落细。


 
    今年恰逢天津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化工学院精心制作以“校庆60周年”为主题的甲子新生签到墙。韩金玉校长亲笔签名,祝福学子梦想成真,校长和甲子新生共同执笔创作,为我校60周年校庆送上了美好礼物,也为全体2018级新生留下了珍贵纪念。 


 
    经过连日忙碌,此次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在本次的迎新工作中,学院领导、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用真诚的微笑温暖每一位新生,用热情的服务感染每一位新生,我们敞开怀抱,用最真挚的拥抱欢迎每一位2018级新生成为化工学院大家庭的一员。祝福2018级新生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