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9-07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有效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正常的生活秩序,为同学们营造健康向上、安全文明的宿舍氛围,9月4日中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臣、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此次检查工作。

    在此次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主要内容包括:宿舍用电安全、宿舍防火防盗、宿舍卫生等。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个别宿舍插线板等摆放不当,充电器等设备没有及时拔下,书桌、地面物品摆放混乱等现象。各年级辅导员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当场指明,拍照做记录,并现场督促整改,详细记录检查结果,以便做好后期的跟踪督查。


 
    宿舍的安全与秩序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和学校的发展。化工与材料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辅导员定期会对学生宿舍进行监督、排查。此次排查工作为把学生宿舍建设成文明整洁、安全舒适、科学规范的育人课堂,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生活学习环境,保证学生健康成长做出了贡献;对为学生营造一个温馨和谐而又有秩序的宿舍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排查,化工学子定会愈加自律自强,提高安全意识,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