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面向2018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化工与材料学院面向2018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9-09     阅读次数:

为加强和改善大一新生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9月5日下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在中区图书馆6阶召开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化工与材料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心理咨询中心徐滨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徐老师对新生刚结束高考不久,心理上可能存在的落差和不适应,以及在宿舍生活、学习方法、人际关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针对同学面对曾经的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沮丧抑郁,徐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出现心理问题该如何自我排解和寻求帮助,以及如何以积极、健康的心态生活和与人相处。现代大学生在思想观念上容易产生误区、办事拖沓,所以必要的心理教育对于大学生而言十分重要。徐老师通过大学生群体的多发事例,结合实际案例,加上自身丰富的教学经历,言传身教,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打开心结。另外还叮嘱同学们要有梦想有目标,掌握人际沟通的技巧,面对挫折要学会感恩,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

    本次讲座对于刚进入大学的新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不仅使学生们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进一步认识,又对大学生活不适应的种种现象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更为大家指明前进的方向,使大家懂得在以后的生活中如何保持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用更加健康的心态去挑战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