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新时代·实践行” 工业环境深入看,共促农村新业态实践活动讨论

化工与材料学院“新时代·实践行” 工业环境深入看,共促农村新业态实践活动讨论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9-09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体验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成就,化工学院160331班实践行团队于9月7日在天津科技大学5号楼303教室召开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准备会议。
    会上,小组成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确定了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即“工业园区周边的水质检测”。每位小组成员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建议,同时商定了实践活动的时间为9月10日星期一。
 
   
    各成员表示,水,是生命的源泉。而今,随着社会的进步,现代经济的发展,人口数量的迅速增长,在各行各业不断发展的同时,水资源紧张、水环境恶化、水利用不合理等问题层出不穷。
 
    为了使团队成员对河流水质情况有一个正确的认识,160331班实践行团队决定以滨海新区内主要河流的河水为主要研究对象,通过调研、实地考察、采集水样、回学校实验室检验这几部分内容,最后和历年水质监测数据记录做比较,寻找出水质受污染的原因,从而能够合理地提出一些治理方案和整改措施。
 
    安全是社会实践活动的基础,是社会实践的保障。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由于受天气、交通、身体状况、实践任务繁重、异地出行等原因影响,安全是实践队伍出行中最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切实保障每一位队员的人身、财产等各方面安全,提高实践效率,组长陈昊就外出安全问题以及实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进行了强调,并带领团队成员签署了实践安全承诺书。

    会议结束之际,各成员表示,希望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