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籍管理规定解读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籍管理规定解读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9-09     阅读次数:

为维护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督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9月4日,化工与材料学院在中区图书馆8阶召开2018级新生学籍管理规定解读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教学秘书蒋建伟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的目的是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学籍的重要性,熟知学籍管理及教学相关制度,规范自身的学习行为,避免在学业中受到学籍处理。蒋老师分别从学籍与学籍管理、课程设置与学习纪律、毕业条件与学位授予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时,蒋老师对学制和学习年限、重修、辅修、补考以及考核成绩记载、考试违规处理、考试作弊后果等多方面对学籍管理规定进行了深入阐述。


 
    蒋老师特别强调,我校的学籍管理制度是为了端正同学们对学籍学位的认知和了解,通过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纪律。

    本次讲座使化工与材料学院2018级新生对学校学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有了全面的了解,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牢记“尚德,尚学,尚行,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努力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