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心的凝聚,力的较量 ——记化工与材料学院新生军训拔河比赛

心的凝聚,力的较量 ——记化工与材料学院新生军训拔河比赛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9-11     阅读次数:

 展化工风采,强自身素质;学军人风采,铸拼搏精神。
 
  为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同学间的交流,提高团队合作意识,锻炼坚韧不拔的毅力,从而增强学院凝聚力,9月11日中午,天津科技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拔河比赛在泰达校区田径场正式开始。
 
  化工与材料学院首战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就已经进入了"战斗"状态,双手紧握麻绳,双脚用力着地,身体向后微倾,参赛队员齐心协力凝成了一股绳。各队的指导老师更是精神振奋,跑前跑后地布置战略,俨然是一位征战疆场的将军。哨声一响,双方口号震天,气势轩昂。有的同学脸憋得通红却丝毫不放松;有的"面部狰狞"使尽浑身解数;还有的干脆闭上眼睛卯足了劲儿往后拉。女同学们也不甘示弱,一个个咬紧牙关,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发扬得淋漓尽致。未参加比赛学生,组成了强大的后援团,加油声、呐喊声、助威声直入云霄。经过激烈角逐,化工与材料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八强。
 
  然而在与造纸学院和理学院的比赛中,双方却陷入对峙局势。经过上一局的恶战,还未做好调整的化工健儿们败下阵来,队员们脸上似是闪过一丝阴霾,但瞬间便调整好了状态,现场的化工学子们大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鼓舞了化工学子们的气势。
 
  每一场比赛都扣人心弦,每一个瞬间都足以让我们感动。参赛队员们脚靠脚,人挨人,加油声,呐喊声,充斥在校园上空,久久回荡。这是2018级化工学子该有的样子!
 
  化工与材料学院的同学们快乐运动、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本次拔河比赛,不仅彰显了新生们的实力,还是对几天来训练效果的检验,军训场地的汗水,换得比赛中的意气风发,也许我们并未取得最好的成绩,但我们会以它为目标,继续前进,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军训中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