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天津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高水平学术系列讲座(第36场)暨化工与材料学院“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十七期)成功举办

天津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高水平学术系列讲座(第36场)暨化工与材料学院“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十七期)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杨新创     日期:2018-09-18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17日下午15:30,化工与材料学院于泰达校区八号楼B203报告厅成功举办天津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高水平学术系列讲座(第36场)暨“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十七期)。此次讲座邀请了“高层次人才”、天津大学邹吉军教授主讲,主讲题目为高能碳氢燃料的合成及应用。化工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彦飞老师以及部分学院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姜涛老师主持,姜老师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邹吉军教授在科研领域所取得的成果,随后宣布讲座开始。邹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科研过程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与研究思路,然后从热催化合成高密度材料、光催化合成高热值材料和燃料技术工程化及应用三方面开始自己的讲座。讲座过程中,邹教授就催化合成先进燃料过程中遇到的困扰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给同学们做了分享,最后就燃料的应用做了简要概括。
 
此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会后,邹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为研究生们以后的科研之路筑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