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走进化工》课程宣讲会

化工学院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走进化工》课程宣讲会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9-26     阅读次数:

9月7日晚18:30,学院组织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新生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走进化工》课程宣讲会。会上,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唐娜教授,分别从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走进化工》教学大纲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尽、专业的讲解与分析。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全体209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唐院长首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唐院长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高等工程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等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从工程知识、问题分析、设计开发、研究、使用工具、工程社会、环境发展、职业规划、个人团队、沟通、项目管理、终身学习等12个方面,详细的解答了“学生能做什么”、“学生该做什么”、“学生会做什么”这三个贯穿学生本科四年的关键问题。
 

 
    随后,唐院长就《走进化工》课程教学大纲及大二本专业分方向选择等相关事项向学生进行了详尽讲解。《走进化工》课程教学内容共分为八个方向:一、“化学工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郝庆兰教授;二、“走进盐与盐化工”—唐娜教授;三、“相图在化工过程中的应用”—邓天龙教授;四、“走进石油化工”—姜涛教授;五、“神奇的催化剂”—吕树祥教授;六、“走进生物化工”—王正祥教授;七、“精细化工现状与发展”—吴燕教授;八、“美国化工专业学习和实践”—马红艳教授。唐院长指出,通过对此门课程的学习,希望学生们能够充分了解到化学工业的历史及发展,了解到化学工业作为基础工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产业链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学生能够终身贯彻化学工程师的职业道德和责任,充分理解技术环境的多样化和技术进步对于化学工程师知识和能力的相关要求等。
 
    最后,唐院长希望同学们早日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明确四年本科学习之路的方向,及时建立自我更新的习惯,早日成为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