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学习型宿舍”创建义务劳动

化工与材料学院“学习型宿舍”创建义务劳动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11-26     阅读次数:

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增强宿舍凝聚力,构建和谐美丽校园。2018年10月26日中午,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会组织参与“学习型宿舍”创建活动的宿舍成员开展了一次义务劳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整洁美观作出贡献,为母校作表率、树榜样,向母校60周年诚挚献礼。 


 
    此次劳动中,参与活动的成员携带劳动工具,牺牲午休时间来到文化广场开展义务劳动。尽管天气初冬时节风很凉,但是劳动场面却是一派繁忙景象。在劳动中,宿舍成员不怕脏不怕累。大家热情洋溢,争先恐后地清理垃圾、落叶和各处卫生死角等,帮助负责文化广场卫生的清洁工老人改善了文化广场周围环境。 
 
    通过本次的义务劳动,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收获。
 
    10公寓419宿舍的吴腾飞说:“大家每天都是在教室里学习和工作,义务劳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课外活动。这次的劳动是我们平时很难碰到的,感谢学院组织这次劳动!”
 
    10公寓413宿舍的邵丹峰说:“作为普通同学,保持学校的清洁也是我们应该尽到的基本义务。这次义务劳动,使我们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也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我们应该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不辜负父母、学校、国家对我们的期望!”
 
    通过本次“义务劳动,大家从劳动中学习,落实到生活的点滴中。各宿舍成员体会到了集体温暖与力量的同时,宿舍氛围也变得更加团结和谐、文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