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扬谦学之风,展勤思之采”辩论赛

化工学院“扬谦学之风,展勤思之采”辩论赛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11-26     阅读次数:

为丰富广大同学的业余生活,让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放松心情、开阔视野,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会特举办“扬谦学之风,展勤思之采”的大学生辩论赛。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两个优秀代表队脱颖而出。2018年11月2日晚八点半,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第一阶梯准时举办。

    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整个赛程高潮不断,选手们唇枪舌战,比赛氛围感染观众,掌声此起彼伏。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屏息聆听,三分钟的惊心动魄。
 

 
    攻辩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又是一番唇枪舌战,总结陈词时,双方都紧紧抓住了己方辩论的要点,不仅总结了各个辩手的的言论,更在不经意间对对方提出了反驳。
 

 
    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妙语连珠,其激烈精彩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
 
    辩论结束后,评委在后场讨论,前场同时也在进行趣味辩论环节,观众热情响应,分别为正反方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辩手们也分别作了精彩的解答。并且主持人也给了双方新的辩题,让双方围绕“一见钟情是否是爱情”现场发挥,并且在辩论进入高潮时要求双方交换辩题,把气氛向上推了一重又一重。
 
    辩论赛虽然结束了,但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竞争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