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学习型宿舍”创建之观影篇

化工与材料学院“学习型宿舍”创建之观影篇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12-02     阅读次数: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化工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宿舍成员间的凝聚力。2018年11月3日晚,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会组织“学习型宿舍”创建活动的宿舍代表人进行观影活动,以此种方式去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加强思想建设。


 
    本次观影活动中,每位宿舍代表人一同观看了红色电影——《百团大战》。虽晚上天气有些凉,但是电影中八路军的正义、勇猛、坚持不懈的精神使同学们热血沸腾,使这个夜晚变得更加有意义,更加温暖人心!

    在这长达107分钟的观影活动后,学生会干部组织大家进行了讨论环节:

    10-412宿舍代表人王渊博在讨论中这样说到:“在这之前,我只给这四年定了目标,并为之奋斗。但是看了这个电影,让我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其实有点目光短浅,我需要给自己定一个长远且伟大的目标,和室友及同学们多加交流,为增强凝聚力做出自己的贡献。即使在这个和平的年代 ,老一代的红色精神还是得继续传下去,决不能把它丢弃。”

    通过观影活动,同学们在观影中收获了感悟,提升了素养。宿舍成员在一同观影的同时,更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认识到了集体凝聚力的重要意义,使宿舍生活更加精彩、更富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