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学宪法 明宪法”主题辩论赛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学宪法 明宪法”主题辩论赛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12-02     阅读次数: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由化工与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学宪法、明宪法”主题辩论赛于2018年11月26号晚在8号楼8-203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辅导员张佳美老师及研会主席担任评委。


 
    辩论赛共有三个专业方向的四支队伍参与,包括初赛和复赛环节。经过初赛围绕“法不容情,法也容情”、“针对校园诈骗现象,加强防骗措施和打击力度哪个更重要”展开的一番激烈角逐,化工学硕班和化工专硕一班两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的辩题为“宪法重在约束国家权力还是公民权力”,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在开篇陈词阶段,双方不分伯仲,才思敏捷,灵活地论证己方观点,各位辩手深挖宪法其中精髓,机制应对对方问题,逻辑清晰,向在座师生传达“学宪法 明宪法”的精神,激烈的辩论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赛后,评委从辩论内容、辩论风格和边路技巧上对比赛做出了点评。


 
    最终化工学硕获得胜利,赢得本次辩论赛一等奖,化工专硕一班获得二等奖,材料班和化工专硕二班分别获得三等奖。

    此次辩论赛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锻炼了同学们的心里素质,培养了学生的思辨精神,为学院蓬勃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