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来源:     作者:张力鸥     日期:2019-01-09     阅读次数:

 
201919日上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在滨海中校区8号楼B-203报告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全体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崔永岩主持。
会上,张保民副院长通报了近期学校对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有关情况,并结合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事故以及我校近期发生的实验室安全隐患等具体案例,要求全院教工要以此为戒,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惕安全隐患,加大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安全工作要求。同时提醒所有教工寒假前务必再次对实验室安全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并对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备案和签署《危险物品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书》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唐娜院长总结了2018年学院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等情况,并对学院近期检查发现的涉及实验室违规行为的师生进行了通报批评。同时对今后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再次明确本科生和研究生指导教师作为第一安全责任人的职责,希望全院教工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务必要认真履职尽责,抓紧抓实安全工作,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最后,崔永岩书记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指出要认真落实市教委和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要对自己负责区域进行认真排查整治,切实维护好学院的安全稳定。崔书记强调,实验室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事关师生的生命安全,学院全体教工务必要将安全责任意识记在脑中,放在心上,防范未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