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理学院和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关于“支撑专业人才培养的基础课程建设”对接交流座谈会

理学院和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关于“支撑专业人才培养的基础课程建设”对接交流座谈会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0-07-11     阅读次数:

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推进学分制改革和工程专业认证等重点教学工作,于2020年7月9日上午9:30到化工与材料学院,进行了关于“支撑专业人才培养的基础课程建设”对接交流座谈会。理学院和化工与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系、教研室正副主任以及理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交流主要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基础课程设置、课程教学大纲内容以及专业课程与基础课程知识衔接等方面进行。首先化工与材料学院各系围绕为何调整培养方案以及培养方案需要修订的内容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基础课程修订大纲时提出了一些建议,然后理学院进行情况介绍,由各教研室介绍各自开设基础课程的学时学分,以及对应的教学大纲主要内容。在相互介绍的过程中,大家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关键知识点衔接以及加强优秀案例库建设等方面讨论深入且观点一致。最后,通过面对面建群,建立了沟通平台,为后续进一步交流奠定了基础。

本次交流拉近了两学院的距离,深化了解,为两院互通信息、相互支持、共谋发展搭建起了合作平台,为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