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与固诺(天津)实业有限公司院企走访交流会

【访企拓岗促就业】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与固诺(天津)实业有限公司院企走访交流会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2-04-23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化工与材料学院于2022年4月21日成功举办与固诺(天津)实业有限公司院企走访交流会。固诺公司分管研发副总经理张晓川、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张晓萍、人力招聘经理金鑫,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兼化工学院院长高发明、院党委书记崔永岩、党委副书记刘少华、副院长郝庆兰、王彦飞、齐嘉琳、纪委书记张艳秋参加会议。

首先,由本科毕业生辅导员李晴结合学院宣传片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说明了学院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主要目标。随后,固诺公司人事经理金鑫从公司亮点、发展历程、企业优势、相关荣誉及认证、旗下及战略合作品牌、公司福利待遇与发展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介绍。固诺公司是一家国内外知名的专业生产聚氨酯泡沫填充剂的企业,拥有18年的历史底蕴,在聚氨酯泡沫填充剂的生产方面占据国内主导地位。企业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在“留人、育人、成就人”的企业文化背景下,近年来企业快速发展,与国内及国际多家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企业影响力快速提升。

随后,院企双方进行互动交流,张晓川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对人才引进的需要、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和企业项目对接学院科研的需求。崔书记提到,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希望企业能够为学院毕业生多多提供就业岗位,并在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深入合作。

人事经理金鑫介绍了,此次走访公司带来的岗位有技术和销售两大类,其中包括研发工程师研发助理和应用研发工程师共10人,产品经理10人,并提出了对化工相关专业特别是高分子材料专业人才的需求。目前我院2022届应届毕业生中,已有三位同学与固诺公司完成签约并将于毕业后进入工作岗位。

会议最后,我院与固诺公司进一步达成共识,未来将推动院企在学生人才培养、学生生涯规划、职业发展、订单式就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此次院企走访交流会是学院2022年院企拓岗专项行动的第一站,通过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固诺公司的合作关系,后续我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不断拓宽应届生的就业渠道,并通过走访企业,对毕业生就职企业开展回访和调研,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就业服务水平,推动学院毕业生与社会需求更好的对接,帮助学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