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之十一】化工与材料学院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院企走访交流会

【访企拓岗促就业之十一】化工与材料学院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院企走访交流会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2-05-31     阅读次数:

5月27日,化工与材料学院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院企走访交流会。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博闻,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党委副书记刘少华,副院长王彦飞,教师代表田康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央研究院副院长黎源,中央研究院技术开发中心副部长张永振,副主任王竞辉,招聘经理白朔,招聘副部长郭少杰,毕业班辅导员李晴、王琳、李展、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主持。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企业,进入全球化工50强,在行业内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该公司分布在全球24个城市,打造全球化的业务,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让生活更加美好。本次招聘提供了工艺工程师、技术服务、市场商务、机电安全以及其他职能部门的工作岗位。


程博闻副校长对万华化学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天津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学科特点,以及我校优势学科、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和排名情况。他提出我校致力于重点打造人才产业链,要继续加深与万华集团的全方位合作,促进学生就业的同时与万华集团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和科研合作,为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崔永岩介绍了此次访企拓岗工作的目标和意义,通过播放学院宣传片向企业立体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特色,介绍了学院应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邀请企业加强深入沟通,未来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开展深入探讨。刘少华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在万华集团就业情况,希望企业关注学院人才未来发展并向学院及时反馈,反哺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综合素质养成体系的不断完善,将人才输出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真正为社会、为企业培养引得进、留的住、用的好的人才。

田康明介绍了与万华集团合作的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基本情况及工作进展。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面启动,校企人才培训基地和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已挂牌完成,学院在生物化工方向遴选了29名优秀学生设立万华化学工程与工艺特色班,并落实了秋季毕业班同学赴万华实习实践的相关工作。后续将继续落实本项目的原定各项计划,通过项目合作将更好地助力万华化学集团的发展和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形成和落实。

黎源对程博闻副校长一行线上走访公司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以及公司未来发展将聚焦的三大方向,一是能源交通的应用,二是电子信息技术,三是营养健康与生命科学的应用。他表示公司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对化工类专业学生有一定的需求,希望在人才供需对接方面与学院加强合作。

与会双方还就人才培养的其他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院企走访交流活动全面深化了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开拓了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为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提供更多机会。会议最后,我院学生代表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王力弘与万华集团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和沟通,表达了到万华集团深造的信心和期望,希望为国家和企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