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Diamond Electrochemistry ——“化茧成材”学术报告

Diamond Electrochemistry ——“化茧成材”学术报告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05-04     阅读次数:


主讲题目:Diamond Electrochemistry

主讲人:杨年俊 教授


时间:2023510日(周三)下午14:00

地点:滨海中校区8-B203


简介:

杨年俊,比利时哈瑟尔特(Hasselt)大学化学系及材料研究所(IMO-IMOMEC)电化学及催化方向教授。在日本国立福井大学获得工学博士;曾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从事博士后研究;曾在德国弗莱恩霍夫固态物理研究所(Fraunhofer IAF)、德国锡根大学任研究员并担任课题组组长等职务;在德国锡根大学完成Habilitation,获得材料科学及表面工程方向的教授资格。主要从事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表征及电化学应用;其特色方向是不同碳(尤其是金刚石)材料的设计、化学气相合成、及其在电化学能源转化/电化学能源存储/电化学传感等方面基础与应用研究。(曾)担任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Accounts of Materials ResearchSmallCarbon等杂志的客座主编、是Scientific ReportsMaterials Lab等杂志的编辑、是CarbonDiamond and Related MaterialsNano Research Energy等杂志编辑委员会成员;(曾)在欧洲材料化学会(European 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E-MRS)年会组织多次分会,是多个国际会议的委员会成员;持有国际专利多项,出版专著多部,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