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过程系统工程与过程强化——“化茧成材”学术报告(第13期)

过程系统工程与过程强化——“化茧成材”学术报告(第13期)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4-06     阅读次数:


主讲题目:过程系统工程与过程强化

主讲人:盖晓龙 副教授

时间:2021年4月9日(周五) 中午12:50

地点:泰达校区八号楼B203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盖晓龙,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后。2016年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2015-2016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化工与分析科学学院-过程集成中心博士联合培养),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天津市高校学科青年后备人才,天津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流动科研人员。研究方向为过程系统工程、化工过程强化、传质与分离工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与企业横向项目,在化工领域三大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 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上发表SCI论文15余篇,授权及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国内外会议报告10余次,担任多本 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Computers & Chemical Engineering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等期刊审稿人。在以下方面进行系统深入研究:1.化工过程系统工程:从流体尺度、设备尺度、工业流程尺度研究多尺度过程系统工程,着重研究过程优化、过程控制与过程故障诊断,以及人工智能在化工中的应用。2.化工过程强化:着重研究反应-分离过程的耦合强化机制与过程建模,分离过程的强化方法,研究反应-分离过程的微观-介观-宏观的传递机制,开发新型高效的反应-分离结构元件与设备。3.传质与分离工程:采用介观格子玻尔兹曼-有限差分方法(LBM-FDM)模拟界面对流传质过程,着重解决湍流过程传质系数的模型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