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基于有机氢载体和单原子结构化催化剂的本质安全加氢反应过程——“化茧成材”学术报告

基于有机氢载体和单原子结构化催化剂的本质安全加氢反应过程——“化茧成材”学术报告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05-16     阅读次数:

主讲题目:基于有机氢载体和单原子结构化催化剂的本质安全加氢反应过程

主讲人:王延吉 教授


时间:2023519日(周下午15:00

地点:滨海中校区8-B203

简介:

王延吉,男,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绿色化工和本质安全催化反应工程。现任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化工过程强化、化学工程等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绿色化工与高效节能重点实验室主任;天津市本质安全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北省绿色化学工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长。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编著《绿色催化过程与工艺》和《本质安全催化工程》。课题组多年来一直从事绿色化工工艺、环境友好催化剂及本质安全化工技术研究与开发工作。包括碳酸二甲酯、碳酸二苯酯及碳酸丙烯酯等有机碳酸酯和TDIMDI及其苯环氢化等的异氰酸酯的绿色合成工艺与技术,新型离子液体型羟胺盐合成及其在己内酰胺、苯胺、苯酚、呋喃二甲腈、糠腈等的绿色安全合成中的应用,以及不锈钢不经任何预处理直接为载体的新型不锈钢基单原子铂金属催化剂制备、结构化膜反应器制造、在硝基苯、二硝基甲苯加氢反应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