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六期)

“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六期)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3-15     阅读次数:

 
主讲题目:Robust sensors and assays based on MIPs for industrial applications基于MIPs的稳健性传感检测技术在工业上的应用
人:Kal Karim博士
时间:2017317日(周五)上午9:30
地点:泰达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Kal Karim博士,英国莱斯特大学化学系教授,莱斯特生物技术组(2009年被医学诊断传感器商业联盟评为美国以外的生物传感技术的领导者,被全球工业分析公司评价为对世界医学传感器发展有重要贡献的12个重要成员之一)副组长,长期从事于检测诊断领域和分子印迹聚合物(MIPs)的研发工作,包括利用计算化学和计算机模拟技术设计制备新型分子印迹聚合物、分子印迹传感器等。基于工业和学术交流需求,Kal博士已经建立了一系列的具有高亲和性和特异性MIPs的计算设计方法,并已经应用于药物分离提纯,环境污染物、毒物和代谢物等的检测。作为MIPs领域的主要学术贡献者之一,Kal博士负责研发的计算模型设计方案已经在全世界许多实验室中实施。取得的主要科学成就包括:(1)开发用于MIPs计算设计的通用建模工具;(2)设计和开发用于分离/纯化药物靶点、环境污染物和食物毒素的聚合物;(3)开发用于检测麻醉剂和抗生素药物的新型MIP传感器。目前研究重点集中在用于诊断检测和医用纳米颗粒的先期计算设计。在《美国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