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七期)

“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七期)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4-05     阅读次数:

 
主讲题目:智能超孔材料在气体吸附与脱附领域的应用
人:李海青博士
时间:2017412日(周三)下午14:30
地点:泰达校区八号楼B203报告厅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李海青,博士,现任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研究员。2011年在韩国釜山国立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主要集中在构建功能化高分子材料表面并将其应用于组织工程方面。2014年在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资助下,开始从事新型环境响应性配位聚合物超孔材料的开发及其在低能耗气体吸附与脱附方面的应用研究。2017年初,受聘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任研究员、项目负责人、同时兼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研究科学家,继续从事智能超孔材料在气体吸附与分离方面的应用研究。目前主持一项同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世界500强企业)合作的工业化项目,主要就最近所开发的一项低能耗气体脱附技术进行工业化推广。李海青博士迄今为止已经发表学术论文及著作40余篇,影响因子总和超过240,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化工与材料学院
 2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