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60周年校庆校友讲坛】天津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校友讲坛(第16场)通知

【60周年校庆校友讲坛】天津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校友讲坛(第16场)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7-04     阅读次数:

 
轻工立校,弦歌不辍,海纳百川,蓬勃发展。砥砺奋进,桃李芬芳,甲子华诞,共襄盛典。为加强与校友沟通联系,凝聚校友力量,汇集校友资源,营造良好的校友文化氛围,现决定开展以“饮水思源,共享成长”为主题的60周年校庆校友讲坛系列活动,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
 
主讲题目:从知识积累到技术创新
主 讲 人:王金福  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1876日(周五)14:00-16:00
    点:泰达校区中院8号楼B-203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研究生院 化工与材料学院
                                 201875
 
主讲人简介:
王金福,男,山东宁津人,1978年入学就读于天津轻工业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前身)制盐工程专业,1989年至1995年留学德国并获德国帕德博恩大学理学博士。现任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绿色反应工程与工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王金福教授长期从事化学反应工程与工艺及能源化工领域教学和科研工作。完成和正在承担的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部委攻关、校企合作等科研项目二十余项。通过部级鉴定的科研成果五项,浆态床一步法二甲醚技术、连续重整反应器优化设计、万吨级有机硅流化床合成技术等已成功完成中试和投入产业化应用,为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王金福教授兼任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员会委员、国际三相反应工程会议国际组委、中国颗粒学会理事、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委员会委员、《化工通报》和《海湖盐与化工》编委等职。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360余篇,其中SCI检索1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校重大效益推广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