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11-06     阅读次数:

 
 
 

张乐,男,博士研究生。2014年考入天津科技大学,攻读轻化工材料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乙烯选择性齐聚催化剂的研究。在该领域先后发表多篇国内外学术论文,其中,SCI二区收录一篇,EI收录一篇,核心期刊两篇。另外申请国家专利三项。

 张瀚,女,硕士研究生。就读于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化学工程专业,师从吕树祥教授,研究生期间研究的课题为离子液体杂多酸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催化氧化脱硫性能研究,基于此课题发表2SCI论文,分别收录于3区与4区。性格活泼开朗,积极热情,乐于助人,善于动脑,学习能力较强。研一专注于专业知识及基础理论学习,平均学分绩点达92.33,研二注重科研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培养,提升解决问题能力。担任学院科协文秘部部长,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提高自身与人交往能力。连续三年获得学业奖学金二等奖,作为主力带领团队获得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社会实践优秀奖。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越努力越幸运!

 翟晓利,男,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就读于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化学工程专业,导师为贾原媛副教授,研究生期间从事生物材料应用于食品、医药和化妆品等领域方面的研究,基于此课题发表SCI论文1篇,收录于1区,同时一篇4SCI论文在投稿中,还有一篇发明专利和一篇中文论文正在撰写中。先后获得过天津科技大学三等学业奖学金两次,一等学业奖学金一次;第一届尚学明智研究生学术会议论文比赛二等奖;2016年全国盐业创新发展论坛“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

 许芳,女,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就读于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化学工程专业,导师为姜涛教授,研究生期间外派到上海有机所进行联合培养,研究的课题为功能化聚烯烃的设计合成。目前发表1篇三区SCI论文,一篇中文核心,一篇国际会议论文。期间还和老师共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编写。在学习期间,先后获得天津科技大学学业奖学金二、三等奖,2016-2017国家奖学金。除此之外,还经常参加学习跟自己研究方向有关的科研讲座,收获颇丰。相信自助者天亦助之!

 刘洋,男,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2014-2017年就读于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导师为王华山副教授。硕士期间主要从事多功能型磁性纳米粒子的合成及多重造影的应用研究。在此期间发表了一篇SCI学术论文,收录在三区的杂志,还有两篇学术论文处于待投阶段。同时,申请了一项国家专利。在学习期间,先后获得了天津科技大学“学业奖学金”三等和一等;2016-2017年,“国家奖学金”。除此之外,也积极参加了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种体育活动,如“新生男球赛”等。锻炼了体魄的同时,也结交了许多的朋友。研究生二年级,被外派到到北京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联合培养。在此期间,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能力、培养了研究热情,相信对我未来的人生道路具有重大的影响。


 
杨金凤,女,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就读于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新材料与技术专业,导师为张淑娟教授,研究生期间从事含碳复合光催化剂的制备以及性能研究,基于此课题发表SCI论文一篇,收录于二区,同时发表6篇发明专利,并有3篇在投论文。先后获得过天津科技大学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三等奖,以及2015-2016国家奖学金。

 
孟仙,女,硕士研究生。就读于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化学工程专业,导师是邓宇教授,研究生期间从事荷正电微孔陶瓷膜对水中四环素的去除及应用研究,基于此课题发表SCI论文一篇,收录于1(IF=4.836)EI论文一篇,中文核心一篇;另外还有一篇SCI论文再投,目前处于外审状态;并参加第十一届京津冀研究生膜论坛会议,并做了口头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