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研究生会品牌活动

研究生会品牌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2-04     阅读次数:

   
1“尚行求是”五四青年节活动
为了宣传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引导和激励研究生进一步增强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让研究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天津、感知天津、热爱天津,认真贯彻落实“知行合一”的理念,加强对党史的深刻认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特办此活动。

 
 
2“快乐运动  健康生活”之夏季运动盛宴
为使研究生在枯燥、忙碌的实验之余享受运动的快乐,感受运动的魅力,增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培养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热爱集体的观念和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
 
3“活力女生  美丽人生”活动
为了丰富和活跃学院女研究生课外活动,为女生们营造轻松温馨的研究生生活氛围,为男生、女生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男女生之间的友谊,丰富校园生活,展现优质研究生风貌,紧跟时代步伐。

4“尊师重道”教师节活动
教师是知识花园的园丁,兢兢业业,育出桃李满天下。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举办此活动,一方面是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另一方面借此唤起广大学生的感恩之心,体会到教师职业的神圣与不易。同时,本活动有助于科大尊师重道之风的发扬。
 
 
5“一诺千金”写给未来的自己
为了使学院研究生新生能够更加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脚踏实地的实践自己的理想,让同学们明确自己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激起同学们为实现目标而奋发图强,让未来的自己客观的看待自己曾经的愿望和理想,让大家对未来充满热切的希望和动力。
 
6“喜迎新生”新生走访活动
研究生新生刚进入研究生生活,对新环境、新阶段的适应程度各有不同,通过老师和师兄师姐的走访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拉近师生关系,促进师生和谐相处 
 
7“迎新生展活力,催老生创新高”趣味运动会
为使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的生活,融入科大校园;增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培养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热爱集体的观念和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同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趣味运动会爱上运动,多加锻炼,增强体质。 
 
 
8“天生辩材”研究生辩论赛
为了丰富学院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思维表达,开拓创新思想,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为全院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和锻炼的平台,提高学生表述与思辨能力。
 
9“依法治国”法制宣传日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自身的法律知识以及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维护切身利益,提高研究生的整体法律素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研究和学习环境。 
 
10“情暖寒冬日冬至包饺子”冬至活动
为增进学院研究生的归属感,在每年的冬至日,全院研究生同聚在一起,共同包饺子,感受家的温暖! 
 
11“青春起航  扬帆研途  携手筑梦”研究生新年联谊联欢会
新年新的希望,新年新的气象!
喜迎元旦佳节,进一步丰富研究生文化生活、活跃研究生科研氛围。进一步加深各年级专业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和增强我院研究生的凝聚力。特筹划此次研究生元旦晚会,以展现我院研究生“厚德•博学•创新•发展”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