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学术科技协会品牌活动

学术科技协会品牌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2-04     阅读次数:

1.“尚学明智”硕博论坛

研究生硕博论坛旨在促进学院研究生的教育培养质量,丰富研究生的学术生活,推动研究生教育资源共享和跨学科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拓宽科研思路,启发科研思维,营造一种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促进研究生科研工作和水平。

2.“尚师闻道”专家讲座

为增强研究生的科研热情,进一步加大学术科技创新力度,以学科带头人对科研执着的探索精神为榜样,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人文素质,增强研究生肩负的“科学梦”和“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感,不断优化和完善学院研究生培养体制和机制。

3.“OPOT”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旨在锻炼研究生口才,针对时下社会热门话题展开演讲,加深研究生对社会公共热点的参与度、关注度,同时加强研究生自身反思和应变能力,推动学院研究生素质的综合提升。“one people one thought”,说出关注时事,谈论热点话题。

4.“一站到底”学术知识竞赛

巩固学生对本专业知识的掌握,丰富对其他专业知识的了解,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使研究生的生活充满乐趣,激发同学们展现实力、展现魅力风采的活力。

5. “职来职往”就业讲座系列

    为促进研究生就业,在步入社会之前能够充分了解就业情况,解答同学们的就业方面的问题与疑惑,举办此类活动。

6. 研究生学术会议 

在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今日,响应科教兴国的战略,同时为了巩固研究生专业知识、全面加强学术交流氛围,整体提高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质量与水平,推进学科与学科之间的整体交流,使研究生在科研阶段更加高效、准确的将科研实验转化为科研成果。此活动将围绕研究热点进行分析和探讨,拟为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有效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青年学者的研究视野,激励青年学者的研究热情,为推进治理现代化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