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化工与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2-04     阅读次数:

   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1510月,是化工与材料学院为广大研究生设立的群众性组织,现有研会成员26名。我院研会坚持以“一切为了同学,为了一切同学,为了同学的一切”为主旨,在深刻认识当前研究生的成长需求基础之上,以满足最广大同学的基本需求为立足点,致力于促进同学的能力成长。在服务工作过程中,我院研会紧扣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形式。在新生入学伊始,研会组织“写给未来的自己、新老生交流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设置心愿墙,让同学们写下自己在新入学这一年所想达成的目标。与此同时,为了缓解研究生的科研压力,研会致力于精心打造一些文体娱乐活动,例如,为了提高广大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不仅有一年一度的趣味运动赛,还积极联系兄弟学院进行球类交流赛;为了培养广大研究生的口才与逻辑,设立了“天生辩才辩论赛;为了让同学们在学校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在冬至当天组织师生包饺子活动来共度传统佳节。研会的压轴文艺精品活动--元旦晚会,每个节目都凝注着我院师生的辛苦排练,精彩纷呈。总之,学院研究生会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来丰富我院研究生的科研生活,希望为同学们的科研之路点缀些许花朵!

研究生会机构设置及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职务

部门职责

主席团

主席

主持研究生会的全面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布置各项工作、统筹与协调各活动

副主席

活动经费管理,并配合主席分管相关部门

副主席

研究生党建活动,并配合主席分管相关部门

文艺部

部长

打造并开展学院文艺精品活动,鼓励研究生多参加文体活动

体育部

部长

负责各项体育类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

宣传部

部长

负责各项活动的海报设计和宣传工作、负责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的宣传工作

组织部

部长

负责各项活动的组织、考勤、协调和现场秩序工作

生活部

部长

负责解决研究生日常生活问题,同时为学院女同学排忧解难,组织有关女生的活动

新闻部

部长

负责活动的拍照及新闻稿撰写,会议记录等

 

研究生会会徽

 

学院研究生会会徽设计是同心圆,内圆主色调是白色,寓意“厚德”,外圆主色调是蓝色,寓意“博学”,内圆中图案是烧杯变形,下面双手合作,由红色和蓝色构成,寓意“创新”,变形烧杯形似火焰,寓意“发展”,展示了化工与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厚德·博学·创新·发展”的理念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