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科技协会

化工与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科技协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2-04     阅读次数:

          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学术科技协会成立于201510月,是化工与材料学院专门为开展研究生学术活动服务而设立的群众性组织,现有研究生成员25名。我院学术科技协会坚持以服务同学的科研学术工作为主旨,在深刻认识当前研究生的成长需求基础之上,以满足最广大同学的基本需求为立足点,致力于锻炼培养我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科学素养;放眼于广大研究生的理想塑造,从执着坚定的学术理想到成才报国的高尚情怀,自觉引领同学的思想认识。我院学术科技协会致力于打造一个大型的、跨校的乃至跨市际的研究生品牌学术论坛活动,以期拓宽学生的研究视野、激励学生的研究热情、为学生搭建一个有效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确定学术研讨主题,公开向广大同学征集相关领域论文,并邀请该领域的专家审稿,最终选取部分优秀的论文到论坛上来进行公开的展示与交流。科协希望此举能够整体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科技论文写作水平,使研究生在科研阶段更加高效、准确的将科研实验转化为科研成果,也希望借助这一精品活动为学院打造出一块招牌,增强学院的影响力。与此同时,为了增强研究生们日常的科研能力,我们通过组织专家讲座、学术知识竞赛等活动来巩固提高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为了帮助研究生尽快融入科研生活,我们举办高年级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讲座。除此之外,还给研究生增设了一些社会实践和就业讲座,以期增加研究生的社会交际能力和工作机会,为研究生的科研之梦奠定基础!

学术科技协会机构设置及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职务

部门职责

主席团

主席

全面统筹

统筹协会全面工作

制定各项工作计划

分配布置各项任务

统筹监督各项活动

副主席

活动经费管理,科协内部组织协调

副主席

配合主席分管相关部门

学术部

部长

承办学术科研类相关活动

实践部

部长

承办就业活动、社会实践活动

外联部

部长

各项会议的传达,科协与研会、学院与其他学院成员的联络事宜

组织部

部长

各项活动宣传资料的设计制作、考勤与工作考核

文秘部

部长

活动摄影、新闻稿撰写、会议记录

传媒部

部长

网络资源分享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微信网络平台整体运营以及活动宣传


研究生学术科技协会会徽

 

   学院研究生学术科技协会会徽采取同心圆设计,会徽顶部为“Tianjin University  of  Science&Technology”,寓意在我校顶层设计事业发展中,研究生同心同德,共创未来,呼应校训之“尚德”精神;中部为烧瓶和流苏,寓意研究生潜心学术,专注科研,呼应校训之“尚学”精神;中部手握烧瓶,寓意研究生勤于动手,勇于实践,呼应校训之“尚行”精神。会徽诠释化工与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科技协会学术性群众团体之定位,寓意研究生对校训精神之秉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