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学院召开新工科研讨会

学院召开新工科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3-27     阅读次数:

     
327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工科研讨会,学院院长唐娜、教学副院长樊志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樊志主持。
首先,唐娜院长听取了各教研室对新工科的认识和想法,各教研室主任结合自己的专业阐述了对新工科的理解,并与在座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唐院长围绕新形势下新工科发展的趋势,如何结合学院实际去建新工科,如何评价和融合理工交叉学科的培养效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她提出学院材料化学和高分子材与工程专业的交叉,应用化学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交叉重点在课程的设置,专业的核心就是课程,工理衔接要科学合理,不能碎片化,新工科建设必须围绕工程教育的新理念、学科专业的新结构、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育教学的新质量、分类发展的新体系等内容开展研究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