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签字仪式

化工学院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签字仪式

来源:     作者:狐迎慧、周臻峰     日期:2018-05-10     阅读次数:

 化工学院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签字仪式
2018510日中午1230分,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在八号楼B-213党建活动室召开会议,主题为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签字仪式。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副书记马臣,组织员周臻峰以及化工与材料学院各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周臻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周臻峰同志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责成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对基层党建巡视整改专项检查问题进行整改的函》并对近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之后崔永岩书记作讲话。崔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市纪委巡视出的问题为戒,进一步按照市纪委提出的要求反思党支部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落实。崔书记要求坚决落实市委、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党建工作。崔书记针对这些问题对党支部成员提出三点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一定要拥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要起到战斗堡垒作用;2.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支部要进行严格自查,抓好落实整改;3.各支部坚决落实支部党建工作要求,支部书记应起到带头作用。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形成抓党建工作促业务工作的良性互动新格局,学院党委书记与各党支部书记在B-214会议室进行责任书签字仪式。学院党委对所辖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会认真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的有关内容。崔书记在签字仪式上要求各支部书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不折不扣抓好责任书的落实,切实把书面的要求转变为具体的行动。
 
签字仪式后,马臣书记对学生各党支部进行工作指导。给各党支部提出了两点建议:
1.对于学校学院党委的学习文件,党员们应给予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各党支部必须抓严抓实各项工作;
2.对于党支部工作手册,尤其是三会一课这项重要工作要抓重点,将学习内容如实明确规范地记录。
马臣书记提到,作为一个党员,我们要起到模范作用,队伍是堡垒,而党员个人就应该作为先锋,在思想根源、意识认知上时刻把自己摆在党员位置上去思考问题。马书记要求各党支部提交一份完整的整改计划,进一步加强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提交了党支部工作手册,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臣对工作手册内容进行督导检查及时给出督查反馈意见,并且责任双方签字认领反馈意见。
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政绩,真正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动一级、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起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的全面从严治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