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就宿舍网格化管理、发挥学生党员作用开展调研

化工学院就宿舍网格化管理、发挥学生党员作用开展调研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10-24     阅读次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10月21日,化工与材料学院副书记马臣、辅导员白志凡深入学生宿舍,围绕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学生党员作用发挥展开调研。

  调研过程中,马臣同志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了学生思想动态、宿舍的安全和卫生、学习状况等情况,着重就学院开展的宿舍网格化管理情况和学生党员如何发挥作用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认为,实施宿舍网格化管理,有利于学生党员在生活中受到同学们的监督,同时起到监督同学们的作用。作为党员,在宿舍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学,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对于一些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有利于学生党员及时发现、勇于担当,积极将问题反馈给学院,使这些隐患消失于萌芽之中。
  通过近距离交流,调研进一步明确了如何更好发挥宿舍网格员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前进方向,明确了如何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进宿舍,营造更好地学习生活环境,检验了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的初步效果,加强了学生安全管理,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态,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宿舍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