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领导班子走访学生宿舍实地研究网格化管理并为网格员揭牌、党员宿舍挂牌

化工与材料学院领导班子走访学生宿舍实地研究网格化管理并为网格员揭牌、党员宿舍挂牌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12-24     阅读次数:

    为守好学生宿舍这一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发挥党员在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化工与材料学院自今年10月份起,率先建立以学生党员为重心的宿舍网格化管理体系。为了更好的探索、完善、创新网格化管理,深化构建"党旗指引青春路,包容互鉴共发展"雅舍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党员亮身份、担责任、做奉献,网格员更好的明确职责、发挥作用,2019年12月20日中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党委副书记马臣,副院长陈绍章、王彦飞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一行走访学生宿舍,实地验收网格化管理效果,进一步深入研究网格化管理工作,并为网格员揭牌、党员宿舍挂牌。

  崔永岩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学院网格化管理试点公寓滨海校区中院10公寓,实地考察、研究网格化管理工作,并深入辅导员工作站指导具体工作。
  图一
  随后,崔永岩书记一行逐一走访十公寓、九公寓、八公寓、三公寓,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检查,并为网格员揭牌、党员宿舍挂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网格员和学生党员亲切交流。崔永岩书记强调,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先进和骨干,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做好表率,起模范带头作用;网格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带领所负责的网格区树立高线、筑牢底线,积极引领学风建设,营造和谐向上的宿舍氛围。
  党委副书记马臣指出,网格员揭牌、党员宿舍挂牌,既是一种荣誉又是一分责任,同学们要以此为契机,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党员和网格员身份,充分发挥学生作用,带领全体同学共同进步。
  图二
  2017级学生党员张希超表示,通过此次网格员揭牌、党员宿舍挂牌,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职责,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及网格员身份,要努力做到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工作积极、生活热情,在同学中树立起学生党员和网格员的优秀形象,同时也更好地督促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三
  学生宿舍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对每个学生党员来说,"党员宿舍"不仅仅是荣誉,更是鞭策,此次网格员揭牌、党员宿舍挂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党员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亮出身份更好的全心全意为身边同学服务;对每个网格员来说,"网格员"不仅仅是称号,更是责任,此次网格员挂牌活动,进一步筑牢宿舍网格化管理体制机制,更好的推进思政教育工作进宿舍工作,通过"立标杆、树榜样"影响带动周边广大同学,全面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