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材料本科支部看在线访谈网评

材料本科支部看在线访谈网评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2-29     阅读次数: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228日上午十点,我们化工与材料学院材料本科党支部36名党员一起收看了天津纪检监察网播出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线访谈节目”。
市纪委法规室副主任王琴就学习党内两部法规为大家做了阐释。王主任强调,修订后的两大党规,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党管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通篇贯穿着“全面”与“从严”两个关键词,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号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此次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用《准则》和《条例》规范自己的言行,指导本职工作,增强执行党的纪律的一贯性、自觉性,摒弃自身不良思想行为,严守党内两部新规定,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学习,做到对《准则》和《条例》的内容熟知熟记、全面把握。在研读原文上下功夫,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真正把各项要求贯彻于执法服务的实际行动中。
《准则》和《条例》是对党的各级组织的有利约束,是全党的基本遵循。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先要把党的观念唤醒,增强党章意识、组织意识、纪律和规矩意识。要充分认识修订《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要原原本本学、逐张逐条学。对照检查、学思践悟,明确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应以学习贯彻落实两项法规为契机,唤醒广大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树立起党章的权威,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