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学工艺本科支部看在线访谈微博贴文

化学工艺本科支部看在线访谈微博贴文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2-29     阅读次数:

 
我是天津科技大学的大三学生,1228日上午10点,我们化工与材料学院化学工艺本科党支部28名党员与预备党员一起收看了天津纪检监察网播出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线访谈”节目。节目中采访了中共天津市纪委法规室副主任王琴,观看节目之后,我们都感受很多。
 



       主讲人市纪委法规室副主任王琴就学习党内两部法规为大家做了阐释,王主任强调,这两部新修订的法规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修订工作充分吸收了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体现了“全”与“严”的有机结合,号称“史上最全、最严党纪”。另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取得、持有、使用会员卡问题”、“禁止召开会议的风景名胜区开会”也写入《条例》,体现出《条例》的与时俱进,把社会上新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总结,并且编进制度笼子里加以约束。新《条例》中也大量提到“领导责任”,这就要求领导干部一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要真抓真管真严。通过对两部法规的解读,全体党员都要将此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我身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看了这个访谈,我认为我们必须严格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理论创新。我在今后的生活中会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严格要求自己,领会并将《准则》和《条例》落实到生活中,落实到身边小事,严于律己,始终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