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高雨茁

高雨茁

副教授

所属系部:材料系

办公电话:+86-22-60601146

办公地点:泰达中校区8号楼A-316   

Email:yzhgao@tust.edu.cn

个人简介

1995年毕业于太原科技大学金属塑性加工专业,获学士学位,1995年至1998年在太原科技大学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1998年4月入职天津科技大学至今。
承担本科生的“高分子模具CAD”、“高分子材料成型模具制造”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参加“生化检测及试剂盒配套微孔板的研发与产品标准(2015BAK45B01)”、“聚合物基免疫试剂盒辐照处理工艺研究与辅助平台(2012BAK25B00)”等科技部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重要论文多篇,参与教材、著作的编写多部。

研究方向

塑料模具CAD/CAE技术、分析检测用前处理仪器及设备、高分子材料成型与检测设备研发及其产品制备。

学术成果

代表性论著及专利:

1. 基于CAE的保鲜盒注射成型模拟与分析 塑料工业2012.5

2. 分段螺纹式塑料瓶盖的模具设计.塑料工业,2010.5

3. 显示器前面板的注射模具设计.工程塑料应用 2010.2

4. 基于Pro/E的玩具球拍注塑模设计 装备制造技术2009.8